严入紧出 提质督效 我校顺利召开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与结题验收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1:35                                   浏览次数:

20230526001.jpg

20230526002.jpg

20230526003.jpg

20230526004.jpg


     5月24日,我校召开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下简称“大创项目”)立项和结题验收评审会议。本次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肖琼主持,周启良副校长、李建明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廖鸿纯出席本次评审会,邀请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优秀青年博士近60位专家参与了本次评审。

      会议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正式启动。廖鸿纯处长对本次项目申报与结题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明确了评审程序、评审纪律和相关要求,重点提出各评审专家要严格从立项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结题项目成果真实性、相关性、严谨性对项目进行审查。

    随后,李建明副校长强调,大创项目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做好大创项目的遴选与管理工作是促进学校创新创业发展的基本要求。大家要高度理解和重视此项工作,各组组长做好评审统筹安排,各位专家要发挥专业水平,严守纪律,按照评审要求开展此项工作。各组工作人员要悉心做好各项服务,齐心协力确保此项工作的高质量进行。

      各评审专家秉持着认真严谨、公平公正的要求分组分场地完成了本次评审。据悉,2023年度,各二级学院向学校推荐大创立项项目共计542项,其中创新项目464项、创业项目78项。经形式审查,最终参评项目为515项提交结题材料共183项,其中创新项目170项、创业项目13项。本次评审坚持以学院交叉评审与自评相结合、学生个人研究兴趣与学校重点研究方向相结合的原则。旨在促进学生实践创造能力提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评审完成后,教务处与创新创业学院将整合专家意见,推选出一批优秀项目给予立项支持,针对结题项目的优秀成果进行推广,并进一步督促各二级学院加强对大创项目各阶段的管理,严把入口,抓实出口,有效提升我校大创项目立项与结题质量。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