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度优秀教案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00:00:00                                   浏览次数:

20191206001.jpg

为落实《关于开展2019年度优秀教案评选活动的通知》(长医教〔2019198号)文件精神,切实抓好常规教学工作,规范教师备课环节,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28我校在办公楼301举行了2019年度优秀教案现场会评活动副校长周启良出席,,教学督导邱细敏、基础医学院黄春霞、管理学院孙立敏以及信息工程学院马俊等教师担任评委,评选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廖鸿纯主持。

会上,周启良强调,我们的教师要紧密联系时代发展、联系学科发展前沿和最新科研成果,要注重教学内容的内涵建设,大力提升质量,充分体现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其次,教案要体现课程思政,要把思政育人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教师要学会梳理本课程教学内容所蕴含的独特育人元素,将德育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等自然融合,把思政育人贯穿教学全过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不断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廖鸿纯对此次教案评选活动的基本要求作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各评委严格认真评审,提出有效建议,促进教师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

本次教案评选活动分三个环节。先由各二级学院进行初选,择优限额推荐50位教师参加学校的评比。随后由教务处组织邀请专家进行网评,评委们根据课程分析教学目标思政育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和教案规范的评分指标逐一打分最终评选出25位教师进入会评在会评现场,专家们认真评审,并且一一指出教案的优亮点与不足。最终评定,刘冠兰老师获一等奖,徐赛群等3位教师等奖,危永芳8位教师等奖。

本次教案评活动我校中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与展示的机会,推进了中青年教师对课程教学的研究和探讨,为促进我校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