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17:23:09                                   浏览次数:

20200430002.jpg

20200430003.jpg

4月29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在学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启良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督导组专家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廖鸿纯主持。

会议听取听课查课组组长、督导室主任傅如良教授听课查课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听取走访检查组组长、教务处副处长袁丹走访检查教学单位情况汇报。检查组其他专家就线上教学资源,教学方法,课堂秩序,实验教学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廖鸿纯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要求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教师、学生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积极整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周启良充分肯定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首先他强调了在新形势新背景下,我校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师、学生参与面广,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管理到位,教学效果明显。其次他要求对线上教学情况进一步加强质量监控,逐步完善。充分研讨教学评价体系,对教师有针对性、多层面的加大线上授课培训力度。管理工作不松懈,挖掘亮点,以线上教学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开展课程建设,加大教研教改活动。加强课程思政,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德培养融为一体,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对于教育教学工作中不足之处,应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整改力度,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对本学期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做了一次全面的总结梳理,达到了“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重在整改”的目的,对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思路,规范教学管理,保障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