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17:02:17                                   浏览次数:

20200930001.jpg

20200930002.jpg

9月28日,我校组织召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学习会议。校领导周启良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医学类二级学院的院长与教学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廖鸿纯主持会议。

会上,周启良围绕《意见》提出的20条要求,对文件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他指出“十二五”以来,国家教育部、国务院办公厅先后4次出台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文件,体现国家对医学教育非一般的重视,我们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应准确理解文件精神,充分消化文件内涵,严格落实文件要求。他对教务处和二级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意见》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科学可行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二是要加强各项教学建设,要争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三是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教研室为基本单元抓课程与教材等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建设一批典型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四是要开拓创新,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要研究建立医学生临床实践保障政策机制。廖鸿纯提出,各单位会后要进一步学习文件精神,落实周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尤其要深入研究制定执业医师通过率提升方案,针对在校生和2020届毕业生分别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提高我校学生执业医师通过率。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