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学院2021新学期学生归来成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1-03-04 08:37:25                                   浏览次数:

      漫长的冬季已经远去,盎然春意随之而来,带来了一年之中最美的景色。在这美好的春光中,我校迎来了新学期学生开学。

    为了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校后勤处工作人员已经积极做好开学前的校园消毒杀毒工作。学校清洁车来来往往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确保校园的干净整洁。

    3月的第一天,已有同学带着离别时父母的反复叮嘱,手里拿着里面装着满是父母的爱的行李陆陆续续地返校了。校园入口,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戴好口罩,依次排队进入校园。阔别了近两个月的校园,再次见到了熟悉的同学和老师,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欣喜。教室内,讲台上的老师再度拾起粉笔,于黑板下留下知识的印记。讲台下坐满了求知若渴的学子,他们精神饱满,笔尖涌墨游走于纸张,一笔一划细描知识框架,这是他们奋斗的戳记;上下课途中,校园里人来人往,他们或是一路欢声讨论课上的知识点,或是分享彼此愉快的假期生活;图书馆内自习室里又坐满了人,初春的暖阳透过自习室的窗户,洒在桌前厚厚的书本上,似乎照亮了所有人的梦;食堂内,人潮涌动。结束了紧张的学习后,盛上一碗长医味道,熟悉的香味,丰富的口感,慰藉着学子们的胃;偌大的操场上,活力与激情在这里迸发。轻盈的跑步的身姿,潇洒的投篮姿势,一个个活力满满,热热闹闹的长医又回来了。

    且将新火煮新茶,诗酒趁年华。新学期已然开启,请大家带着热血与激情,持之以恒,不忘初心,让这一学期的你和去年相比更加优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长医学子冲呀!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