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学院践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校院合作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16:15:34                                   浏览次数:

20210312094103_95171.jpg

20210312094213_31993.jpg

       2021年3月11日上午10点,长沙医学院附属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美丽富饶的星沙隆重举行。长沙医学院副校长何建军、副校长周启良,长沙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锋,长沙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夏宇共同为长沙医学院附属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揭牌。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长沙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夏宇致欢迎词。他表示,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科研和教学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作为长沙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肩负着全县妇幼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业务管理与指导工作。与长沙医学院的合作将在教学互帮、人才互助、资源共享方面优势互补,为校院的共同发展创造更多的空间和机遇。

长沙医学院副校长周启良表示本次签约仪式是长沙医学院和长沙县妇幼保健院共谋发展的结果。他指出,长沙医学院建校32年以来,主动服务基层,按照校院“合作教育、合作研究、合作就业、合作共赢”的思路,逐步形成了“医教研结合培养基层应用型医药卫生人才的办学特色,已培养各类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3万余名。他强调,校院合作是践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湖南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强化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本次签约揭牌标志着长沙医学院与长沙县妇幼保健院在合作培养医学人才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长沙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锋表示本次签约双方在卫生健康领域开启了共谋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双方愿景一致、使命一致,将一同为提升区域医疗的影响力、促进区域医学教育协同发展发力。

深化医教协同,夯实附属医院人才培养主阵地,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基础工程,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保障。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校院合作,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输送更多的优质医药卫生人才,为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湖南、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