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7:01:35                                   浏览次数:

20210419007.jpg

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做好第二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近日,学校邀请超星钟事为老师担任主讲,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活动。

首先,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级、省级线上金课、线下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社会实践金课的认定情况,以及金课认定的“两性一度”标准(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并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接着,结合一流本科课程案例向大家详细分析了各类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基本条件及所需提交的材料、在线课程建设基本要素、各学科教学视频的摄作方式、如何选择智慧教学工具、如何完善线上教学过程、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关键点等相关内容,并对如何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

本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组织,为让更多教师参与到培训中,此次培训持续开展3个场次,使得教学任务多的教师也能抽出时间参加培训,全校共有133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活动。通过培训,我校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对推动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