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对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17:24:26                                   浏览次数:

20210526001.jpg

20210526002.jpg

20210526003.jpg

5月25日,湖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工作会议在图书馆3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启良、副校长罗怀青、科研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保卫处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周启良主持,首先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专家组组长严杰教授传达了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的工作要求,强调了此次检查的意义,指出本次将重点检查学校安全管理体系与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实验室准入、隐患排查与整改、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要求学校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副校长罗怀青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建设运行的基础和根本,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检查,专家们能够多提宝贵意见,通过查找隐患和问题,激励和帮助学校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在实验室现场抽查部分,检查专家组对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公共卫生实验中心、易制毒化学品仓库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审查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资料。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隐患和不足,建议建立学校集中的危废品收集处理场所,进一步规范易燃易爆易制毒仓库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副校长罗怀青对专家组辛勤、高效、专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我校将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针对当前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学校领导层、管理层和教师要高度重视,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我校一定会按照省教育厅和专家组的要求逐条对照整改,具体落实,不留死角,不断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