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17:01:55                                   浏览次数:

20210929001.jpg

9月28日,我校在办公楼301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周启良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贺文斌、肖琼,人事处副处长杨赟及各二级学院的院长、教学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廖鸿纯主持会议。

会上,廖鸿纯处长对开学以来教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重点做好新生教学安排、新生入学教育、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教学改革、考试工作、留降级执行政策、见习实习检查、临床教学工作会议、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执医考试提升方案落实等十多项工作。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学院长要及时将学校相关政策和执行方案传达到位,部署落实,早做准备,确保教学平稳有序运行,各项教学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接着,部分学院负责人、教学院长发表了对各项教学工作发表意见,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另外由于今年学校专升本规模较大,部分学院建议进一步升级优化教学场地、教学环境以及补充师资队伍数量。人事处杨赟副处长对各院系教师储备情况进行了说明,要求有相关学科背景的辅导员都应该按学校规定承担教学任务,并对教师考核办法作了强调。教务处副处长贺文斌对学生实习情况的抽查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肖琼对我校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周启良副校长对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做重要讲话,认为全校范围的教学工作会议要多开常开,以便学校及时了解各学院的教学情况。同时,强调各学院抓教学工作要有总体思路:一是要抓好重点工作,如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地建设、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并对以上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思路、新方向、新方法,以期通过抓重点工作来带动学院整体建设;二是常规工作不松懈,如教学计划的落实、教学质量的监控、教师培养培训等,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三是专项工作要抓好,如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硕士单位建设、各项评估整改、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等。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安排落实,确保以上专项工作能够早日达到预期目标,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