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协同 教学相长——澧县中医医院签约成为我校教学医院
发布时间:2022-03-23 09:30:17                                   浏览次数:

20220323001.jpg

20220323002.jpg

20220323003.jpg

20220323004.jpg

20220323005.jpg

为深化医教协同、提升中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月21日澧县中医医院成为我校教学医院签约仪式在学校办公楼524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世兵、副校长何建军、澧县中医医院院长李松柏、教学副院长谭宏波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周启良主持。

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医院的发展状况,并就“十四五”期间合作的内容和发展思路交换了意见。澧县中医医院院长李松柏表示:澧县中医医院办院76年,历史悠久,拥有5个市级重点专科。此次签约将根据长沙医学院教学医院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学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完善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生活食宿、文体运动等方面的配套建设,建立健全教学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建立教学相长的长效机制,承担长沙医学院中医专业的理论教学、见习教学与实习教学任务。同时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学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李世兵表示,院校合作能充分发挥医院在临床实践培养方面的专业性,有利于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目前我校正在向硕士单位建设、长沙医科大学奋力迈进,澧县中医医院也在积极创建三级甲等医院,此次院校合作,是强强联合,更是合作共赢,院校双方将在更广阔的空间加强合作,实现医教协同、教学相长!

学校副校长何建军表示,医学实用型人才的培养需要高校及医院的共同努力。此次院校合作,能将优秀的师资力量与临床资源相结合,实现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的紧密结合,有效提升教学质量。未来双方可在中医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深度合作,以培养优秀医学人才为宗旨,以提升医教研水平为目标,实现双赢和共同提升。

学校副校长周启良希望澧县中医医院从教学体系构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培养、教学激励与考核、教学管理等方面同步推进,使临床教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人才。院校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合作、密切协作、互相支持、优势互补,以促进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