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教协同 赋能高质量发展—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2-03-24 15:47:45                                   浏览次数:

20220323001.jpg

20220324001.jpg

20220323003.jpg

20220323002.jpg

20220324002.jpg

20220323004.jpg

20220323005.jpg

20220323006.jp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精神,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输送更优秀的医学人才,3月22日,我校与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三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世兵、副校长何建军、周启良、娄底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旭辉、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左建辉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周启良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世兵致欢迎词,并希望院校双方借此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优势互补,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擦出新的火花,增进彼此友谊,促进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左建辉表示,通过参观学校临床技能实训中心、院士工作站及人体科技馆,深刻感受了长沙医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严谨创新、求真务实的学风。此次有幸签约成为长沙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是医院医教研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为医院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国务院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号召下,在娄底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长沙医学院的合作发展前景必将广阔而美好,必能加快双方高质量发展,实现医教协同、教学相长,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娄底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旭辉代表娄底市卫健委对此次双方的签约合作表示祝贺,希望在湖南省教育厅、娄底市市卫健委的领导与支持下,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树立娄底市地区医院与高校合作的典范,开启医教协同、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要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及就业等方面加强与学校合作,依托长沙医学院的品牌、优质的资源以及人才科研队伍,快速提升医院医教研发展水平,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积极创建三级甲等医院。

学校副校长何建军表示,感谢娄底市卫健委、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此次签约合作的重视和支持!目前我校正在向硕士单位建设、长沙医科大学奋力迈进,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在积极创建三级甲等医院,此次院校合作,是强强联合,更是合作共赢,院校双方将在更广阔的空间加强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实用型人才,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校副校长周启良指出: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958年,医学人文积淀深厚,目前高级职称专家140余人,湖南省重点学科7个,同时医院还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院士团队定点研究单位。医院的整体布局、学科建设、医疗水平、师资队伍均能有力支持医学人才培养,希望此次签约后医院教学院长、科教科、学校教务处、临床学院共同推进医院教学体系构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培养、教学激励与考核、教学管理等工作,使临床教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湖南医学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学校副校长何建军与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左建辉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与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长沙医学院教务处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 邮编:410219